转发关于做好《江苏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1)》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旭艳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191

关于做好《江苏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1)》

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院校: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为做好《江苏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1)》(以下简称“五年制年报”)编著工作,现就做好五年制年报数据采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认识重要意义。全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数据是教育行政部门和职业院校掌握与分析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状态、全口径发布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年度质量报告、进行办学治校管理决策的基础信息和重要依据。各院校要充分认识做好数据采集和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五年制年报数据采集工作。

2.加强组织领导。各院校要建立健全由学校主要领导负总责,院(校)办牵头,质控办、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办、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相互协调的数据采集工作机制,落实包括校、院(系部、职能部门)二级信息采集的管理体制。切实加强数据采集队伍建设,保持数据采集人员相对固定,不断提高数据采集人员的专业化水平。

3.明确工作责任。数据采集过程中,相关人员要做到对各项数据内涵理解一致、填报口径一致;做到实事求是地从源头采集数据,严格按照数据实质和统计规范加以统计;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和信息技术手段提高数据采集工作效率,确保数据采集的真实、规范、有效。根据分工履行校级数据采集和审核责任。对数据采集和填报工作中因院校不重视、不统筹或工作人员不认真造成的严重失误,将通知有关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二、工作安排

1.填报范围。江苏省所有开展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的131个办学单位(含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所辖98个办学单位,江苏城市职业学院所辖10个办学单位,开办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的23所独立设置高等职业院校)均须按要求采集与上报五年制年报数据

2.平台版本。《江苏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1)》数据采集工作采用Excel表格形式。五年制年报数据采集表(空表)、五年制年报数据数据采集填报说明及指标解释,于2022425日从全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报工作QQ群(343374266)共享下载。

3.使用培训。省教育厅委托江苏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课题组负责质量报告数据采集培训,本年度主要依托网络平台开展。数据采集有关工作及具体事宜主要通过QQ群进行布置,请全省开展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单位,安排相关人员添加QQ群,及时关注并认真阅读填报说明。

4.时间安排。各院校对五年制年报数据采集表核实无误后,经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同意并盖章后,530前,将本校五年制年报数据采集表的电子稿和扫描pdf文档按分类发送: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单位发送至沈银(邮箱:lyxysjcj@163.com);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办学单位发送至李可(邮箱:1394025940@qq.com);开办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的23所独立设置高等职业院校发送至刘任熊(邮箱:78373797@qq.com)。数据组相关人员负责审核。

三、其他事项

1.数据采集时间段:凡无特殊说明,均为202091-2021831日。

2.五年制年报数据采集表中所有数据,凡与本校质量年度报告中指标含义相同、统计时段一致的,必须保持完全一致。

3.数据采集过程中发现的一般问题,由各校有关职能部门参照附件研究解决;技术操作和其他特殊问题通过QQ 工作群(343374266)咨询,具体答疑人员为:郭偌伶、沈银(负责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系统答疑)、金丽霞、李可(负责江苏城市职业学院系统答疑)、刘任熊(负责独立设置高职院校答疑)。

4.如有数据需补充填报,将另行通知。

  

附件:

1. 五年制年报数据采集表(空表)

2. 五年制年报数据数据采集填报说明及指标解释

 

     

 

 《江苏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1)》编委会

202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