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开展“重大建设项目绩效评价”试点

发布者:孙书娟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21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教育工作的部署,围绕教育发展的中心工作,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以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为方针,以促进教育均衡、优化教育结构、提升教育内涵为重点,学校首次对已完成建设的重大项目进行“回头看”,开展“重大建设项目绩效评价”试点。

2018年下半年,学校决定由督导处负责对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的“智慧校园-数字化课程建设”项目进行绩效评价试点,在遵循独立、客观、科学、公正原则的基础上,回顾项目实施的全过程。从项目的决策、准备、实施、竣工和运行过程等方面进行评价,分析项目的绩效和影响;评价项目的目标实现程度;总结经验教训并提出对策建议。着重评价项目建成后的使用成效,是否有利于学校教育信息资源的整合,进一步提高教育网络信息化水平;对学校高水平、跨越式发展是否有帮助。通过组织师生调研,搜集整理材料,最终形成绩效评价总结报告,由督导处在2019318日在校行政学习交流会上进行总结交流,并由执行部门针对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思路和措施。

“重大建设项目绩效评价”通过调查研究和全面系统回顾,对比项目决策时确定的目标以及技术、经济、环境、社会指标,找出差别,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对策,以达到提高学校投资决策水平、改进项目成效管理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