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课堂教学研讨交流会

发布者:孙书娟作者: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179


531日下午,我校课堂教学研讨交流会在教育园校区行政楼3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督导室李文阳处长主持,副校长潘澔出席会议,参与课堂教学调研活动的老师参加会议。

研讨交流会上,李文阳处长首先对参与本学期课堂教学调研活动的老师表示感谢,对本次课堂教学调研活动的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随后,各位参与课堂教学调研活动的老师根据各组听课情况进行逐个反馈,对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并对教师课堂教学、学生行为习惯、新教师个人成长、学校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中肯、务实、建设性的建议。基础部杨芳主任就基础部目前围绕“聚焦课堂”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及利用教研活动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副校长潘澔对支持学校督导工作,百忙之中抽时间完成听课任务,并提出中肯意见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近几年在教学工作中取得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学校将“聚焦课堂”作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就是为了在保持各项大赛、各类评比保持省内领先地位的前提下,狠抓内涵建设。他表示,会将课堂教学调研情况以及各位与会老师提出的建议向学校党委进行汇报。督导室将根据调研情况与教务处及各教学系部进行探讨,在青年教师的培养、督导形式、督导员的聘任及督导制度的完善进行诊断与改进。

本次课堂教学研讨交流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入推进和落实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围绕“聚焦课堂”这一主题工作,深入了解学校课堂教学现状,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良学风建设、教学管理规范化。(文/孙书娟  图/孙书娟)